学习-专家谈
陈光才: 积极融入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十一)
时间:2020-09-25 来源: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陈光才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涵义深刻,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科研生态改善指明了方向,提出了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科研选题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林业科研恰恰是围绕生态建设和林业生产实际开展工作。近年来,我们围绕十大林草工程技术难题之“困难立地生态修复技术”,在长江经济带重金属污染土壤生态修复和安全利用、矿山废弃地的生态修复、低效水源林生态修复等方面开展了一些具体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予我们以极大鼓舞,坚定了我们立足林业行业,努力做到学科交叉,研发实用技术,提升生态修复科技创新能力。作为年轻的林草科技人,我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作风,弘扬“爱国、创新、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探索,勇攀高峰,融入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