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家谈
徐俊明:科技创新是推动我国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核心动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十七)
时间:2020-09-27 来源: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徐俊明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生物能源研究室主任 研究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科技创新是推动我国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核心动力。我们国家自改革开放以来,经历了40年的高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从根本来看,是我们国家和平发展、人口红利以及勤劳努力多方面的综合因素,但是随着国家进一步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相对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改变传统劳动密集型发展模式愈发重要。科技创新是关键,是推动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水平,供给创造新需求的源头。我们必须走出适合国情的创新路子,特别是要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我们身边有无数优秀的知识分子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事迹,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他们坚守正道、追求真理、甘于奉献,坚持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爱国之志,中华魂魄;奋斗之行,时代强音。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实践的,需要用热血挥就、用奋斗书写。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家国情怀,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新的担当和作为,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让奋斗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旋律。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