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家谈
王奎: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十八)
时间:2020-09-27 来源: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王奎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副研究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科技创新拔尖人才

2020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了科学家座谈会,听取了与会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对于“十四五”时期及更长一个时期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的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我国具有丰富的林业特色资源,如何更好地建设祖国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成为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面临的责任和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四个面向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自己掌握和学习的专业知识,挖掘林业特色资源,面向国家在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生物医药、生物饲料等领域的重大需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科技成果彰显在祖国的大地上、产品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