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研讨林科发展新路径
时间:2020-10-22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中国绿色时报10月22日报道(记者 田阳) 10月20日-21日,第四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研讨林草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举措。

论坛分为主题报告、校长交流和分组讨论等板块。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加拿大UBC大学林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分别作《全国林草科技创新“十四五”发展的若干思考》《后疫情时代林业高等教育新常态的几点思考》《大学国际化在线教育教学的机遇、挑战和对策》主题报告。9位院校长就农林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林科教协同育人、新林科建设实践等议题作交流发言。

论坛提出,涉林草院校要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重大需求,应对新冠疫情对教育发展的深刻影响,在“两个变局”中找准发展新定位,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联动学科专业建设,完善产学研用协同机制,强化国际科教合作。论坛代表呼吁,把握“互联网+教育”新机遇,打破学科、院校之间的壁垒,深化信息化时代教育教学改革。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