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保护地司持续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
时间:2020-11-2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地司近日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为下一步持续深入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扎实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保护地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支委会、党小组要迅速行动,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举办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组织知识竞赛等形式,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和局党组建言献策活动,全面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二是结合职能,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特别是全会确定的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认真梳理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制定2021年和“十四五”重点工作计划。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全方位展示自然保护地成就,扩大社会影响覆盖面,凝聚广泛生态保护共识。

三是凝心聚力、全神贯注,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实施,特别是要加大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工作落实力度,倒排工期,狠抓进度,强化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李兴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