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 加强建设项目用地和林地审查审核
时间:2021-01-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中国绿色时报1月28日讯(记者马雨晶) 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审查和林地审核工作。

通知明确,国务院批准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建设项目,涉及使用林地的,由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用地报批材料、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一并报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部完成用地审查后按要求上报国务院批准用地。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农用地转用(含国务院委托和授权审批用地)的建设项目,涉及使用林地的,具有林地审核权限的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后,应同时抄送有关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用地审查、林地审核通过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要求上报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用地。通知提出,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要密切配合,依据法律法规并结合当地实际,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推动用地、用林审批效率提升,加强互联互通,按月将使用林地审核情况、涉及林地的用地审批结果在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上实现信息共享。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