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国家林草局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时间:2021-02-0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中国绿色时报2月4日讯(记者迟诚)2月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国家林草局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审议国家林草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督察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这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林草工作的把脉会诊,更是对国家林草局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体检。督察报告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国家林草局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抓好督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督察整改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特别是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对号入座,坚持举一反三,注重建章立制,全力以赴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国家林草局党组将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认真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督办,整改到位一个,销号办结一个,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用好督察成果,全面提升林草工作质量。统筹推进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上解决问题,着力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带动工作作风大转变、重点工作出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