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国家林草局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歌剧《沂蒙山》生动讲述了抗战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 本报记者 蔡鸿摄

4月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民族歌剧《沂蒙山》,开展党史教育,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歌剧《沂蒙山》以沂蒙山根据地发展壮大的真实历史为背景,展现了沂蒙老区人民积极支前、自觉投身抗战洪流的奋斗历程,刻画出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军民舍生取义、为国为民的英雄形象,弘扬了中华儿女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时长约150分钟的剧目里,山东传统艺术元素与现代舞美设计浑然一体,6幕40个唱段层层递进,生动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演出现场,沂蒙儿女的英雄事迹、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有多处演员含着泪演、观众擦着泪看的动人情节。演出结束后,演员一次次谢幕,观众久久不愿离席,喝彩此起彼伏,掌声经久不息。

观看演出的国家林草局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涤荡心灵的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要大力弘扬沂蒙山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从经典事迹中重温使命,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坚持学思悟践、知行合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林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演出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国家林草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司局全体干部职工、京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观看演出。(记者迟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