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国家林草局授予275个新品种植物新品种权
时间:2021-07-12 来源:​国家林草局科技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秋丽 点击:

近日,国家林草局发布公告(2021年第11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的有关规定,经过受理申请、初步审查、实质审查等程序,决定对“荣耀”等275个新品种授予植物新品种权。此次是国家林草局2021年第一批授权,涵盖了38个属(种)植物,其中主要以李属、蔷薇属、芍药属等观赏植物为主。

今年以来,国家林草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林草植物新品种申请人和品种权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应对申请量快速增长、实质审查资源紧张等情况,及时推出升级后的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管理系统,推行网上受理申请和初步审查,显著缩短了办理时限,将条例规定的初步审查时限从6个月压缩至3个月以内,提高了审查质量和工作效率。


相关阅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告(2021年第11号)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