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亚太森林组织推动亚太区林业政策交流
时间:2022-01-2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秋丽 点击:

1月20日,亚太森林组织在线召开“响应气候变化国际承诺 推动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经营普洱研讨会”,促进亚太地区经济体落实《关于森林和土地使用的格拉斯哥领导人宣言》。亚太地区14个经济体、5个国际组织官员和部分林业研究机构代表共70余人出席。

会议从全球层面分享了《宣言》关于推动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经营、扭转森林面积减少、遏制森林退化方面的共识,归纳了通过林业发展应对气候变化面临的挑战,交流了亚太地区2007-2020年森林总面积增长、部分经济体森林减少与退化的主要影响因素,未来面临的主要挑战及有关建议。中国、泰国、缅甸等8个经济体介绍了林业政策法规、发展规划、林业重大工程与项目等情况和未来林业行动计划。与会代表结合《亚太森林组织2021-2025战略规划》,探讨了亚太森林组织在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体林业政策交流与协同方面的合作模式与重点。(彭鹏)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