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新闻
中国防治荒漠化协调小组调整成员并新设办公室
时间:2022-01-2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秋丽 点击: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整了中国防治荒漠化协调小组成员,国家林草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以及外交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等17个部委和单位的相关领导任协调小组成员。

此次调整进一步明确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设立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督促落实协调小组议定事项,促进我国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工作,推动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荒漠化及土地退化防治领域对国际社会的重要承诺和宣言,组织编制中国履约报告等。

中国防治荒漠化协调小组是1991年7月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成立的,前身为全国治沙工作协调小组,后更名为中国防治荒漠化协调小组,对外称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中国执行委员会。成立以来,成员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在研究解决全国防治荒漠化工作重大问题、推动我国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曲海华)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