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亚林所纪委召开理论学习和工作交流推进会
时间:2022-03-30 来源:亚林所 文字:王桐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3月28日,亚林所召开全体纪委委员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总结亚林所一季度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院所纪检工作规定,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学习以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自觉提高亚林所纪检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执行中央和上级单位制定的纪检工作规则,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规范纪检工作流程和方法,有效监督基层权力运行,为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对上一阶段已经开展的严格监督执纪、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和纪检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需要重点开展的落实巡察整改“回头看”、强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监督、排查职能部门廉政风险点、讲好廉政党课、加强违规违纪案例警示通报、开展科研经费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会议强调,亚林所纪检审计工作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通过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扎实履行内部监督职责,围绕林业科研“国家队”全面从实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王桐/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