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热林所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
时间:2022-06-08 来源:热林所 文字:于彬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6月7日,热林所党委组织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权力是一种责任,而不是组织与人民对其个人的“补偿”;权力是一种义务,而不是捞取个人好处的“资本”;权力是一副重担,而不是贪图安乐的“温床”。权力越大,责任越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谨慎行使权力,履职尽责,尽心尽责推动单位发展,全心全意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从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加强政治素养,提升政治站位,把严明纪律变成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一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权力来之于民,用之于民;二要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用制度约束言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要自觉服从对权力的监督,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慎独慎微慎用权,虚心接受批评,主动接受监督,对权力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把监督作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和个人洁身自好的重要保证。(于彬/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