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哈尔滨林机所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 大讨论
时间:2022-06-13 来源:哈林机所 文字:李翊宁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按照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统一部署,6月9日,哈尔滨林机所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开展大讨论。党委书记郭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通过线上及线下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大讨论活动,切实增强正确认识权力使用的根本标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深刻认识手中权力来自人民,任何人行使权力都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警示案例教训极其深刻,发人深省,领导干部要从警示教育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把权力置于党的领导和监督之下,筑牢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一定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权力监督的系列讲话,树立公权意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哈尔滨林机所作为科研院所,要行使好我们的管理权力和学术权力。权力的行使要对得起权力赋予的职能,对得起群众给予的信任,对得起单位事业的发展。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 集体决策、民主集中制、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权力置于党纪国法的范围内行使,依法依规依纪用权,用制度约束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职述廉会。全心全意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努力推进哈尔滨林机所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翊宁/哈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