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老干部中心党总支开展

“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

时间:2022-06-13 来源:老干部中心 文字:孙浩楠 图片:孙浩楠 编辑:Admin 点击:


按照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统一部署,6月8日,老干部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就“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进行大讨论,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形成本单位和党政“一把手”廉政风险防范化解责任清单。会议由老干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了国家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的第一集《不负十四亿》,讲述了孙立军、王立科、马林昆等人违反党规党纪、违背初心使命、毫无理想信念的犯罪实例,以此警示和教育所有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以权谋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老干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分别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强调,一定要树立高尚的道德追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坚持正确的义利观,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念,要树立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御腐朽文化和生活方式的侵蚀。时刻用党性原则约束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用群众的期望和意见反省自己,增强抵抗力、增强免疫力。要树立良好人品和“官德”,经得起评价和检验。在纷繁复杂的情况和各种诱惑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

参会党员干部表示,要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严守纪律,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自重自醒,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守住信念、道德、法纪“三道防线”,正确看待和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老干部中心党总支委员、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孙浩楠/老干部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