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森环森保所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
时间:2022-06-14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陈力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6月10日,按照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统一部署,森环森保所召开党委会,主题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会议由所党委书记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并进行交流发言研讨。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强调,要让同级监督、群众监督成为新常态。尤其是要充分发挥对“一把手”的各种监督中同级监督距离近、了解深、监督准的优势,班子成员要敢于坚持政治规矩和原则,敢于说真话,敢于坚持正确意见,不搞放弃原则的绝对“一团和气”,切实让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同时,要注重建立正常的同志关系,“一把手”要有胸怀和肚量,要能正确对待同级监督和群众监督,习惯在监督中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让基层纪委真正发挥作用。基层纪委是对“一把手”开展常态化监督的专责机关,要重点监督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生效,监督两个议事规则和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同时,纪委要监督单位副职、职能部门及其负责人正确履行职责。

会议强调,要让讲政治有原则敢担当的老实人吃香起来。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的根本原则,坚持以干事创业为必要前提,善于发现、举荐讲政治有原则敢担当的好干部,促进好干部在历练中尽快成熟起来。

会议还重点审议了“学查改”专项工作中查摆的问题整改方案和落实情况,以及《廉政风险防范化解责任清单》《“一把手”廉政风险化解责任清单》。(陈力/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