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热林中心开展2022年纪检干部培训
时间:2022-07-22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曾程 图片:梁永科 编辑:Admin 点击:



根据院分党组纪检组《关于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强中心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7月20日,热林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纪检干部培训。

中心主要负责人以“讲政治敢担当”为主题讲廉政党课,并结合党课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形成“有为有位、亲力亲为、实干实为、善作善为、敢作敢为”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高扬精气神,奋勇走在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纪委委员以PPT形式就《纪检监察百年历程》《纪检干部如何开展执纪工作》《中共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加深纪检干部对机关纪检业务知识的学习理解;组织观看《贪婪女厅官的堕落轨迹》,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用身边人身边事表明党风廉政教育一直在路上,党员干部要“五慎”(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期间,围绕如何做好中心纪检工作和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进行交流讨论。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定位,提升了纪检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解决了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为下一步更好开展纪检工作、发挥纪检委员作用积淀了理论储备和方法技巧。

热林中心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等28人参加培训。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