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要闻
中国林科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 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10-25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0月24日上午,中国林科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共中央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全体院领导、院各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四层会议室收看会议直播,各所(中心)领导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也为我们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提供了科学指引。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尤其是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推进绿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林草科技创新的“国家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林草科技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林草行业需求,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实施创新发展驱动战略,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新实践中,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文:王伟南/图:刘云龙等)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