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202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3-01-17 来源:院办

30744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36C35

对入选首批“青年英才工程”人才支持计划人员进行表彰(部分代表)

3279F

颁发2022年度“十佳党群活动奖”和表彰首批“青年英才工程”人才支持计划人员(部分代表)

3972E

颁发2022年度“中国林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奖”

37BAB

表彰科技服务局中心工作突出贡献团队——“舒立福团队”

3A619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202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月17日下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林科院)2023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还有科技部农村司二级巡视员利斌,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国家林草局人事司司长李金华,国家林草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高红电,国家林草局规财司副司长许新桥同志,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和全国政协杨忠岐委员等。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全院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林草科技创新工作的形势与任务,部署2023年工作,为新时代林草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上,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代表院分党组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院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保障》的党建工作报告。院长储富祥代表院分党组作《坚持“四个面向” 牢记“国之大者”为新时代新征程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行政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林科院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七个方面要求,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促进高水平林草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障。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林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支撑林草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力争在国家公园、“双碳”目标、生态修复、国土绿化、生态产品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成果应用取得更大进展,继续为建成国际一流林草科研院所创造有利条件,为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林草科技贡献。

会上,颁发了2022年度“中国林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奖”和“十佳党群活动奖”;表彰了1位202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以及首批获得“青年英才工程”支持计划的27名入选者,其中,入选青年领军人才支持计划15人,入选杰出青年创新人才培育计划6人,入选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育计划6人。并对科技服务国家林草局中心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予以表彰。

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绍志、肖文发,副院长崔丽娟,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周戡,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汪阳东,以及京内所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院部副处级干部在南厅参加会议,京内所副处级干部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宋平 乌日娜/院办)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