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检查华林中心森林防火工作并慰问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机动勤务中队驻防队员

时间:2023-01-2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国林科院2023年“春节”前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保障工作,1月18日,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崔丽娟一行到华林中心检查指导“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情况,向驻防九龙山森林保护站的队员致以节日问候。

崔丽娟检查了华林中心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值班安排、人员装备情况,深入了解与机动支队机动勤务中队联防共建工作现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各个主要卡口的值班员通话,详细了解巡护情况,并叮嘱值班员野外巡护期间注意保暖,充分肯定了华林中心“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保障部署工作。

崔丽娟代表中国林科院对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为保障华林中心森林资源安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崔丽娟指出,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做好防区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至关重要,随着疫情管控措施的逐步放开,对于进山人员以及火源火种的严格管控是决定防灭火工作成败的关键,驻防队伍要时刻关注防区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崔丽娟表示,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密切合作,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培训和扑救演练等活动,充分发挥联防协作优势,不断巩固和完善“无火共防、有火共扑”的区域联防联控大格局。

机动支队副支队长包文东代表驻防队伍感谢中国林科院对驻防工作的关心并表示,中队将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节假日期间各项驻防任务,希望与中国林科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协作,共同维护好森林资源安全。

中国林科院资源资产管理处、华林中心负责人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检查和慰问活动。(院森林防火指挥部、资管处)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