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京区党委到广西龙胜县六漫村开展党建共建暨防疫物资、学习用品捐赠活动

时间:2023-03-09 来源:中国林科院党群工作部




3月6-7日,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叶智一行到广西龙胜县瓢里镇与六漫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暨防疫物资、学习用品捐赠活动,并对院在龙胜县的科技帮扶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叶智一行听取了六漫村党支部书记秦恩强关于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龙胜县林业局局长李晓春关于县林业工作的情况介绍;为龙胜县捐赠了价值4.6万多元的防疫物资、为当地中小学生捐赠了价值2万多元的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参加了六漫屯竹种园栽植活动,并前往六漫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龙胜竹产品展示厅等地进行现场调研。

叶智指出,龙胜县是国家林草局四个定点帮扶县之一,国家林草局明确中国林科院作为对口帮扶单位。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多年来,中国林科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国家林草局党组的部署要求,选派了一批优秀青年干部到龙胜县挂职,设立科技帮扶专项,组织大批专家赴龙胜县开展科技帮扶对接合作,动员全院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捐款捐物、购买帮扶产品和捐资助学等,积极为龙胜县的脱贫摘帽、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做贡献。下一步,将按照国家林草局党组要求,继续做好对龙胜县的帮扶工作,一是继续加大项目落地力度,在争取国家项目中把龙胜县作为重点,在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中安排一定数额资金,促进龙胜县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继续加大科技干部选派力度,争取成为一种常态,持续为龙胜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三是继续加大捐资捐助力度,持续面向龙胜县六漫村等地区,有重点地开展捐资助学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四是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力度,积极开展交流互动,了解需求,推动工作。针对龙胜县国家储备林项目、森林城市建设等方面技术需求,将根据需要选派专家团队重点支持。

龙胜县委书记雷陈对中国林科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龙胜县整体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相对薄弱的环节,部分乡村医疗卫生机构还存在防疫物资设施保障不足、服务能力有待提升等实际问题。中国林科院在关键时刻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赠防疫物资,助力龙胜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国林科院对龙胜人民的无比关心,充分展示了中国林科院的社会责任和大爱担当。他表示,一定会严格管好用好这批防疫物资,制定科学合理的分配方案,确保防疫物资用于老百姓、服务老百姓。同时,继续在山区“小财政”办好惠民“大教育”上全面发力,激励学生在励志成才中感恩奋进。

龙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小龙,县委常委、副县长兰岚等参加活动。中国林科院党群工作部、计划财务处、京区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亚林所专家等参加调研。(文:马帅)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