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中国林科院印发通知 落实部署第二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8    点击: 【字号:

截至2月8日,中国林科院及院属各单位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平安正常。这是从中国林科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得到的好消息!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林科院根据中央关于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的精神要求,印发《中国林科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第二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通知》,积极落实部署第二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在组织领导、业务开展、人员安全、后勤保障四个方面作了全面部署安排。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重点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事迹,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及时对外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不传谣不信谣;二要结合实际,实行在岗办公和网上办公相结合,保证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紧急工作和重要工作事项,通过视频会议、电子邮件、网络等方式安排。鼓励专家通过网络远程技术和手段指导林农有序恢复生产。三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强化人员管控,重点关注一线值守人员、返岗人员、离退休干部职工、疫情高发区滞留人员、家属区人员等重点群体,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预案,形成严格的报告制度。四要强化后勤保障,多渠道加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和配备,确保一线防控人员的个人防护安全;重点做好食堂分散就餐安排,并加大对相关场所、设施的消毒防疫工作。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