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热林所】高效协调重实干 女子撑起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0-02-24    点击: 【字号:



热林所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协调组是热林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上传下达、统筹协调、宣教科普等工作。综合协调组由赵霞、于彬、廖超三位女同志组成,一个多月来,她们勇担责任、沉着应战、任劳任怨,高效有序地统筹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协调工作。

快速响应上级指示,提前谋划各项防控措施。1月20日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阶段,综合协调组总是第一时间把中央、广东省委省政府、中国林科院、龙洞街道和绿洲社区的指示、通知精神上报给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张贴宣传单等途径传达给全体职工,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党委扩大会、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的抗疫部署,制订成《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热林所值班指引》等具体方案,组织动员全所职工阻击疫情。当大院出现发热病人时,她们紧急做好抗疫领导小组、街道社区、病人和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连夜将办公会议决定的应对措施,通知到职工、家属,确保信息及时、透明、公开。赵霞在回乡过年的路上接到抗疫紧急任务,还没进家门就开始着手协调抗疫工作。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为了更好地落实与布置疫情防控,她正月初四告别家人,一个人先期回到广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协调沟通是琐碎的,每一次有效协调都是由无数次微信、数十次电话凝结而成,为了做好工作,她们毫无怨言,大胆细致地工作。准确掌握每位职工春节假期的动向进行分类管理、做好需要居家观察职工提醒、编排所大门值班清单、统计到岗上班人员数量等,事无巨细。根据林科院要求,每天需要上报职工健康状况,这时候廖超家里出现发热病人,虽然各项检查都不支持是新冠肺炎病例,但还是承受着担心的心理压力,她一边照顾老人和年幼的孩子,一边以最快时间赶制职工健康状况调查小程序,并每天按时统计数字,准时上报结果。

为了指导职工科学预防新冠肺炎,宣传抗疫中的先进事迹,综合协调组通过公告栏、微信群、QQ群、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开展肺炎疫情科普知识宣传,提升职工健康意识和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策划了热林抗疫系列宣传报道,讲好热林抗疫故事。于彬,家有老小,二宝不到3岁,但她没有心安理得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而是哪里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她说“我是工作组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除了主动配合各组工作,她协调青联志愿者对一位不会智能手机、年长独居退休阿姨,开展“一对一”帮扶,在疫情期间帮助她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并送到家。

眼里有活,主动服务是综合组的一大特点。为解决职工购买生活用品不方便困难,综合组联系了熟悉的卖菜商贩,建起了买菜职工群,职工只需微信群下单、付款,商贩便会定时把菜送到所门口;外面的理发店没开业,综合组就协调聘用人员练师傅,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免费为职工剪发,受到职工好评。

高效协调重实干,女子撑起半边天,连日来,综合协调组的三位女“战士”不畏艰辛、坚守岗位,她们用自己的热心、爱心和暖心,等待着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早日到来。(文:王西洋/热林所图:何清/热林所)




©    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