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哈尔滨林机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点击: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林机所按照院统一部署和地方政府有关要求,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1月31日起,所领导及中层干部解除春节休假,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全所进入居家办公状态,所主要领导每天到岗值班,其他所领导轮流值班,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序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格做好所区封闭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阻止疫情传播,按照哈尔滨市政府要求,把好门、看好人。哈尔滨林机所组织人员,及时对所区进行封闭管理,保证所区平安。加强对公共区域等场所和设备进行消毒防疫工作,强化对出入人员、车辆管理。所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人对春节期间在外地的31名职工,逐一电话落实,准确统计掌握出行、返程时间和活动轨迹,并按要求做好返回居家隔离。三是积极支持配合区、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林机所组织成立了志愿者小组,由副所长白帆担任领队,志愿者与街道社区管理人员进行有效对接,下沉小区,筑牢防疫、检查、登记防线,彰显了国家级科研院所的责任担当。四是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哈尔滨林机所统筹谋划,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全面安排推进各项工作稳步进行。按照院工作会议精神和所工作会议安排,研究下发了所2020年工作要点,并对近期内全所重点工作做出明确安排。部署落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安排各研究室“十四五”重大研发专项《林草机械化重大装备研发》需求信息征集工作。所办公室每天专人到岗做好政务值班,及时了解掌握全所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做好信息传递工作。五是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疫情期间,后勤管理部门积极响应,主动巡查巡视,做好水、电、暖等服务保障工作。克服严寒,维修泄露暖气管道,疏通堵塞的下水管道,保障了居民正常生活。及时清除院内积雪,确保疫情期间所内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哈尔滨林机所)


©    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