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恪尽职守展情怀——致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 【字号:


自广西凭祥市突发疫情以来,一批批“逆行者”不畏惧风险迎难而上抗击疫情,热林中心团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政府发出要招募志愿者时,立即组织团员青年们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逆行者们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

热林中心团委以“疫”为令,全员出战,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书写着始终如一的坚守。李武志作为热林中心团委书记,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热林人的责任和使命。疫情面前,他是一名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从3月6日开始,他积极对接凭祥市有关部门,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控要求第一手资料,为热林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部署、精准决策提供了依据,同时他每天与志愿服务队成员一起奋战在一线,弘扬抗疫正能量,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防疫知识和政策宣传,做到科学防治。不管刮风下雨,他每天早上八点前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安排大家做好检测准备工作,每道程序都会认真检查一遍,确保不出任何差错,从开始到结束,全程没有离开过岗位,有时检测人员过多,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他毅然决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据统计,热林中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达150多人次。

热林中心全员核酸检测,他认真核对每一位前来做核酸的人员,遇到登记人员数据与医护人员采集数据对不上数时,他马上核对检测人员,绝不会有半点马虎、敷衍了事,力争做到不漏一人。他知道,在一线就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更清醒的明白,作为团委书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冲锋在前,必须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期间,热林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为了解决单身青年职工的饮食问题,他主动提出疫情期间食堂应该对单身青年职工开放,做好科学防护,排队取餐,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即取即走,为单身青年职工饮食提供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虽辛苦,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他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身为团委书记,同时他也是孩子最爱戴的父亲,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照顾好年幼的女儿,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有时无暇更多顾及家庭,即使是女儿和妻子过来做核酸检测也是远远的打个招呼就过去了。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毅然选择坚守一线,他知道抗击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场战“疫”中,他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付出诠释了热林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黄婷/热林中心)

©    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