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科技日报】椿树联盟捐赠的1万斤香椿等蔬菜物资运抵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05    点击: 【字号: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通讯员 宋平

2月3日上午9时,一辆满载着新鲜香椿、白菜和萝卜等蔬菜物资的货车从陕西省渭南市出发,于2月4日上午顺利抵达武汉。这是椿树国家创新联盟(椿树联盟)为疫区送去的新鲜蔬菜物资。

装车出发

工人在包装香椿芽

抵达武汉卸货


椿树联盟秘书长、中国林科院香椿研究专家刘军表示,椿树在我国多为农户自家种植,抵抗外界市场风险的能力弱。这次联盟企事业单位以众筹集资的形式,平价收购农户家中的椿芽,再集体捐赠到武汉,驰援武汉的食品蔬菜后勤保障。这样,既能保证农户的种植收益,又可以向疫区送上新鲜的蔬菜,既能给疫区送去一份爱心,也为椿农树立一份信心,一举四得。

刘军的单位和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签订过合作共建博士工作站协议,通过他们联系了解疫区对椿芽等物资的需求情况。并通过与武汉市江汉区商业局沟通联系,双方达成了捐赠计划和运输事宜。

©    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