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中科院三大疫情数据共享平台已服务逾32万全球用户
发布时间:2020-05-10    点击: 【字号:

  记者9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该院搭建的三大疫情防控数据共享平台,已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32万用户提供近2700万次下载或浏览和检索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科院积极建设全球共享数据平台,助力全球疫情防控研究。1月22日,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开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信息库”正式上线;1月24日,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共同建成“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并发布新冠病毒第一张电子显微镜照片和毒株信息。

  在上述两个平台向全世界共享数据的基础上,为促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关的国际交流和文献共享,中科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文献共享平台”中英文版又于3月30日上线服务。

  中科院介绍,最新完成的截至4月下旬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新型冠状病毒信息库”上线以来,已为来自165个国家和地区的11.4万多访客提供数据服务,数据下载次数超过1830万次,美国、埃及、印度、加拿大、法国、日本、土耳其、博茨瓦纳、意大利、韩国为下载量前十的境外(海外)国家。

  “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建成以来,已为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3323位用户提供840万次的数据浏览和检索,其中境外137个国家18260位国际用户访问66万次,访问量前十的境外(海外)国家依次是美国、日本、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意大利、印度、新加坡。

  中科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文献共享平台”上线以来,已为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4582名用户提供238823次的数据浏览和检索,其中境外66个国家1194名国际用户访问25831次,访问量前十的境外(海外)国家分别为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英国、印度尼西亚、德国、泰国、俄罗斯、乌克兰。

©    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