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国科大公益心理援助项目举行一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点击: 【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中国科学院工会,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动了公益心理援助“启明灯”项目,以守望精神传递人文关怀。

  近日,“启明灯”项目一期工作落下帷幕。从1月17日至4月30日的103天里,近200名心理学工作者和志愿者,组建成科普宣传组、热线电话组、个体辅导组、团体辅导组、督导组、行政保障组6支队伍。他们为大众提供了24小时不间断热线电话服务,处理了大量危机个案;每天提供个体辅导,面向学生和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团体辅导;书写了10万余字科普文章,为无数身处疫情当中的人们点亮了充满希望的灯光。

  “启明灯”项目负责人、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介绍,面对疫情,国科大及时调动资源,打造了一个多层次、多形式的心理援助体系和工作规则,借助网络、电话等渠道,开展公益性、阶段性、专业性的远程心理援助工作。在保障好国科大师生心理健康的基础上,为全体一线医护人员、海外留学生、华人华侨等提供心理援助,开创了很多个第一。

  受到“启明灯”项目援助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总结会。中南医院心理小组还专门制作了一件特殊的防护服送给国科大作为纪念。

  未来,国科大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关注重点人群心理需要,履行一流大学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同时,“启明灯”项目将进行总结,并适时开启新一期工作任务。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20-05-11 第4版 综合)

©    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