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王伟南  时间:2021-10-26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按照今年年初工作计划安排,10月26日上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院京区党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贺顺钦主持会议。

培训班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综合处副处长王涵石作题为《全面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辅导。辅导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义、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的要求、党支部工作方法探索为引入点,从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要求的角度,概述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重点强调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意义,对党支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处置、关怀激励帮扶、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等基层党建实务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党支部书记对党支部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抓好党支部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认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新时代党建工作职责使命,要把抓党支部工作与抓科研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为院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作为今年党建重点工作之一,部署全院开展优化党支部设置工作,要求正式党员在3人及3人以上的科研团队、研究室和职能处室都要设置党支部,并规范各项组织生活。近期,还将开展标杆榜样党支部评选活动,评选出10个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好的党支部在全院范围内进行示范推广。

院京内各所(中心)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院职能部门党总支(支部)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京外各所(中心)通过视频同步收听收看培训班实况。(王伟南 刘云龙/党群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