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修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马帅 习曼洁  时间:2021-12-06  浏览:


近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修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张太原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同步在线收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兵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清华大学陈煜波教授作《坚持开拓创新,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专题辅导,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院所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

研修班期间,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主持会议并谈学习体会。院长、院分党组副书记刘世荣,院分党组成员陈绍志,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储富祥,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坚,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副院长崔丽娟,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周戡参加交流研讨并分别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举行的一次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建党之要、众望所归、复兴所需,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履行核心职能、推动林草科技创新上有新作为、新建树。

会议指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作为国家级林草科研院所,要当好“国家队”、担起“国家责”,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实践当中。要聚焦林业和草原基础性、原创性科研需求,集中突破一批引领性、标志性的重大成果,实现林草科技自立自强;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建立多元主体协同推进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要加强林草科技创新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学科布局和规划,积极推进协同创新和跨界融合,力争在团队建设、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要全面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扎实推进编制体制改革、薪酬绩效工资改革、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使改革的红利充分彰显、动力充分释放,有效激发创新型科技人才活力;要推进高水平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深度融入全球林草科技创新网络,积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

会议指出,人才建设是第一要务。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大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力度,增强中青年科技力量;要用好用活国家人才政策,通过改善待遇留住人才、稳住人才;要在引进人才上下大力气,推进国家级高端人才引进和一流科研团队建设,构建衔接有序、梯次配备、分布合理的林草科技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全院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健全和强化基层党组织,夯实党建的基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院所(中心)两级领导班子、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均参加了本期研修班。(马帅 习曼洁 刘云龙/党群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京ICP备130180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