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贵州汇生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到访热林所座谈科技合作
时间:2021-04-19 来源:热林所 文字:黄桂华​ 图片:郭灏 编辑:乌日娜 点击:

 


4月14日,贵州汇生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丽、总裁王华一行6人到访热林所,热林所所长徐大平组织交流座谈。

刘丽简要回顾了该公司自创建以来在珍贵树种产业化发展方面走过的13年历程。公司目前已发展降香黄檀20000亩,柚木9000亩,对热林所一直以来给予的科技支撑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华介绍了公司在珍贵树种产业化发展方面“政府+公司+科技+农户利益关联一体化”的新农村发展模式。当地林农除了获得林地租金和劳务收入,还可获得林地上珍贵林木全生命周期所产生价值的20%的分红。公司首创了具有法律效益的单株珍贵林木降香黄檀“活立木不动产权证”,让珍贵林木成为一种商品可进行交易。

徐大平对贵州汇生林业开发有限公司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理性分析,他从国家需求、行业引领、公司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行业发展的建议,尤其在林副产品开发、长短经营相结合方面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热林所珍贵树种培育首席专家组的专家也纷纷发言,对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砍树也致富”的执着追求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为汇生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在珍贵树种产业化发展和帮助林农脱贫致富方面所做的贡献点赞。双方表示,下一步在大径材培育经营方面将继续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珍贵树种产业化更好更快发展,继续谱写“发展珍贵林木,造福一方百姓”的新篇章。(黄桂华 郭灏/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