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奖励
科技奖励

中国林科院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不断探索、开拓创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我国林业科技、林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永载史册的重大贡献。

60多年来,中国林科院科研工作在确定研究方向、科研规划、计划、推广、标准、专利、基金和世行项目以及科技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截止2022年底,全院取得主要科技成果6300余项,重要科技奖820(含院奖61项)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51项,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科技发明二等奖3项,发表科技论文2万余篇,出版学术专著、译著800余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开展核心领域和关键技术科技攻关,为各个时期林草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牵头承担了林草领域大部分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在林草种业自主创新、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林草产业绿色发展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的十九大以来,聚焦“双重”工程、森林“四库”、国土绿化、国家公园、防虫防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提升林草种质创新、国家公园智慧监测、病虫害绿色防控、高效固碳增汇、绿色智能制造等领域科技供给能力,加快推进林草科技自立自强和支撑引领新时代新征程林草高质量发展。


政策通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科分类与代码简表.pdf

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pdf

《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制实施办法(试行)》2019年修订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