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林木生物质低碳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单位揭牌暨

天坛家居创新发展研讨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2-03 来源:中国林科院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2月1日,林木生物质低碳高效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单位揭牌仪式在北京金隅天坛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家居生活馆举行。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推广处处长唐红英,中国林科院院长兼工程中心主任储富祥,中国林科院、金隅集团、金隅新材产业化集团、天坛家具、天坛家居技术研究院以及工程中心创新团队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同志出席揭牌活动。储富祥院长一行参观了金隅天坛智慧家居生活馆、龙顺成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厂生产制造基地,在大厂现代工业园举行天坛家居创新发展研讨会。

天坛家具是具有悠久历史的龙头企业,非常重视创新能力建设,企业发展战略清晰。作为工程研究中心的共建单位,有利于面向产业和企业需求,增强工程研究中心研发资源和要素的集聚,有利于工程研究中心更加聚焦“四个面向”,服务双碳目标、新兴产业等国家重大战略。

中国林科院与金隅天坛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历史悠久,双方在党建、科研、技术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成效显著。未来,双方将在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林草局的共同指导下,依托工程研究中心,进一步深化合作,针对行业重大需求,找准切入点,解决木质家具制造业共性技术难题,推动绿色产品技术研发,孵化实木家具新产品,引领行业低碳高效智能化发展。天坛家具的加入将为工程中心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双方致力于共同推进木材工业科技创新,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图:张璇 高瑞清)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