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黑龙江省林草局来我院共商推进科技合作工作
时间:2023-02-03 来源:院办公室 文字: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为落实推进2021年5月我院与黑龙江省林草局签订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内容,2月2日,黑龙江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绪珉一行来访我院,就进一步推动黑龙江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院地科技合作等进行了商谈。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主持召开座谈会,副院长汪阳东参加座谈交流。

侯绪珉局长介绍了近年来黑龙江林草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强调黑龙江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禀赋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打造践行大食物观的先行地和示范地离不开林草科技支撑,希望与中国林科院在碳汇研究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

叶智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双方合作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自双方签订协议以来,我院在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了全链条的科技支撑。叶智书记指出,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具有广阔空间、良好基础、任务需求以及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等有利条件,要抢抓机遇,做优做强院地合作平台,共同推进成果转移转化与示范推广,确保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双方商定重点在碳汇研究、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林下经济发展等方面加大务实合作,建立团队对接和定期会商等机制,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促进区域林草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林草局有关负责人,我院办公室、科技处、院省合作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