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林草局草原司-中国林科院对接工作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01-18 来源: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2023年1月12日,国家林草局草原司-中国林科院对接工作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在中国林科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国家林草局草原司司长唐芳林、副司长宋中山、副司长李拥军、二级巡视员王卓然,中国林科院院长储富祥、副院长陈绍志、副院长汪阳东以及生态所、国家林草局草原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草原中心”)等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草原司司长唐芳林通报了草原工作形势,充分肯定了草原中心工作组2022年对接工作,分析了草原科技创新的形势要求,并对工作组2023年的对接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国林科院院长储富祥感谢国家林草局党组在过去一年对中国林科院草原中心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并指出,未来草原中心发展方向要围绕国家林草发展战略需求,统筹各方力量,全方位系统谋划,共同把草原中心打造成国内一流科研机构。

草原中心常务副主任钱永强研究员就草原中心工作组2022年承接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规划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2023年草原中心工作组要在总结前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研究方向,围绕我国草业发展过程中的“卡脖子”难题进行重点攻关,全力筹备好2023年草原草业科技论坛,发挥草原遥感数据判读和服务支撑的保障作用,继续推进草原可持续管理和发展新模式和制度研究,加强科技力量支持和培育,引进优秀人才,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在重点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草原中心工作组要按要求进一步细化2023年对接方案,保障各项对接工作顺利开展。草原司和林科院共同落实好局党组关心的重大事项,为我国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国家林草局草原司修复处、行业发展处、开发利用监管处负责人,以及中国林科院科技处、生态所、资源所、科信所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会议。(文/图:钱永强 刘彤)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