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亚林所举行第一届与东林联培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会
时间:2022-09-15 来源:亚林所 文字:李豪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为规范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过程环节管理,完善研究生培养考核机制,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质量,9月14日,亚林所集中举行第一届与东北林业大学联培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来自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和亚林所的5位专家担任答辩评委,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指导,亚林所研究生导师和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论证会。

会议严格遵循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程序,按照学生自我陈述、专家组提出修改意见两个流程进行。9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通过PPT汇报的方式,阐述了课题研究背景、研究假设、研究目的意义、研究方案、已取得的部分实验结果、下一步实验计划等方面的内容。汇报结束后,专家们分别就论文选题的创新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课题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后续研究工作有很好的帮助。

开题报告是学位论文推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首要环节,也是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本次开题邀请联培单位专家与我院导师一同为开题报告指导把关,有助于加强学生对于学术科研能力的认知,进一步提高院校间密切合作的默契,共同探索办好联合培养的方法。同时,会议能够使联培生规范学术写作,能换角度、多方位思考论文推进工作,对规范亚林所联培研究生培养管理具有积极作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