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亚林所研究生在第七届植物生长建模、仿真、可视化和应用国际研讨会作汇报交流
时间:2022-11-03 来源:中国林科院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0月26日-29日,江南大学、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安徽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第七届植物生长建模、仿真、可视化和应用国际研讨会,研讨会采取线上形式开展,通过全英文汇报方式,进行全球直播。亚林所研究生在线上作全英文专题报告。

会议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杰出科学家,讨论与探索植物模型的前沿科学技术,包括从分子到生态系统尺度的建模理论、计算算法、模拟技术和可视化方法等内容,以推进生命科学、计算机、物联网、自动化等学科交叉,促进农业智能化与可持续发展。亚林所硕士研究生宋钊颖以“Prediction of needle physiological traits using UAV imagery for breeding selection of slash pine”为题作全英文专题报告。该研究第一次利用无人机多光谱成像技术预测11个月份湿地松中的N和NSC含量,并研究了不同月份的遗传变异,为各种林木的遗传评价和选择提供了新的方法。

本次会议,展现了亚林所在湿地松表型研究的部分成果,相关工作受到多位同行专家关注。通过汇报,进一步拓展研究生国际学术视野,了解了领域前沿,启发科研思路,并展示了良好的亚林所研究生风采。(文:武浩然)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