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资源信息研究所妇工委组织网上“三·八”特别活动
时间:2020-03-12 来源:资源所 文字:刘丹 胡博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特殊日子里如期而至。资源所妇工委按照上级有关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在3月7日基于网络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彰显了全所29名女职工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向上,不怕困难,用知识、爱心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共赴难关,共克时艰,迎接胜利的斗志和信心。

疫情防控知识有奖答题。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资源所妇工委精心组织、设计并发布了疫情知识微信版问卷,广大女职工通过网络答题客观及时地了解疫情,掌握防疫知识。答题参与度很高,全所一共29名在职女职工和博士后,经评分,满分100分,1人(一等奖);95分以上,11人(二等奖);90-95分,8人(三等奖)。答题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科学防疫的意识和热情。

疫情防控知识微信版问卷

“我给武汉加个油”活动。目前女职工们虽然居家办公,但大家心系武汉和全国疫情。为此,包括海外留学职工在内的全所29名女职工每个人写一句武汉加油的话,录一段给武汉和中国加油的视频,最后将视频与文字汇总成视频集,以“资源所女神节之武汉加油篇”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致敬。另外,制作了“资源所女神节之男同胞祝福小彩蛋篇”在全所内共享,女同胞们收获了全所职工的节日祝福。

女职工“我给武汉加个油”视频集

“居家办公、热爱生活”。作为林业战线的科研人员,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工作,响应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号召,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和生活态度。每位女职工都提交自己有关抗疫日常的照片,包括社区服务、居家才艺、工作状态等居家工作与生活照片,正气满满,以展示疫情期间女职工们健康、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

抗疫成果美照展示

每年组织全所女职工开展有纪念意义的集体活动,是资源所妇工委十多年来坚持不懈的传统。大疫当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向世界展示了空前的团结与实力,资源所这次别开生面的“网上三·八”特别活动,将在激励全所职工团结向上、奋勇前行的同时,给美丽的女神们留下不眠的记忆。 (刘丹、胡博/资源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