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匈牙利驻华使馆农业和环境参赞访问我院
时间:2022-10-27 来源:中国林科院国际处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0月25日,崔丽娟副院长会见了来访我院的匈牙利驻华使馆农业和环境参赞柯来忆(KiralyPeter)先生,双方就今后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谈中,崔丽娟代表中国林科院对柯来忆参赞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回顾了中国林科院与匈牙利有关机构在科研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展以及在中国—中东欧国家林业合作机制下双方的交流情况。柯来忆参赞介绍了匈牙利的林业概况和林业科研教育现状,特别是近年来匈牙利林业科研教育机构改革的相关情况。

交流过程中,柯来忆参赞特别介绍了匈牙利优势树种刺槐在该国的分布和利用状况,以及该国林业高等院校肖普朗大学的概况。林业所所长张建国向外宾介绍了刺槐在我国及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引种、培育、分布和利用情况,研究生部张金玉副主任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概况。双方就推进林业教育、匈牙利刺槐引种培育和林产品加工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院国际处和研究生部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文:王彦尊)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