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增列研究生指导教师 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07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各所、中心: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导师队伍结构,根据院相关文件规定,决定开展2019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增列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增列范围及条件

1.本次增列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包括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博导”)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硕导”),范围为我院所有博、硕士学位授权学科(附件1)。

2.本年度硕导增列实行限项申报:其中,研究所不超过4人,中心不超过2人;博导申报人数不限。各所、中心应根据本单位各学科方向的研究生规模及现有导师情况,统筹考虑导师队伍建设,择优推荐,并注明推荐顺序。

二、遴选条件及程序

申请增列研究生指导教师的人员应符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办法》(科教字〔2018〕74号)文件所规定的相应遴选条件,遴选程序严格按照文件执行。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申请人材料

(1)3月25日前提交纸质版《申请学术型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附件2)及证明材料,均双面打印,一式二份,其中一份按顺序附证明材料,并装订成册。证明材料如下:

①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②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

③发表学术论文复印件(含期刊封面、目录及全文,检索证明);

④科技管理部门开具的科研项目及经费情况证明原件;

⑤著作的封面、目录、内容摘要及版权页复印件;

⑥专利证书复印件;

⑦获奖证书复印件;

⑧协助指导研究生证明材料,如聘书、学位论文封面、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等;

⑨授课证明材料(我院开设课程不需提供此项证明);

⑩其他证明材料。

(2)电子版《申请学术型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及科研成果清单。

(3)电子版证明材料(1个PDF文档)。

2.各所、中心材料

(1)3月29日前提交审核汇总后的申请人材料。申请人材料的原件由各研究所、中心负责审查,审查无误后在复印件上加盖各单位公章。

(2)《申请学术型研究生指导教师人员情况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及电子版(附件3)。

四、其他说明

1.申请人所提供的成果均应为正式获得,申请或接收、审理等阶段的成果均不得计入,且所有成果的第一署名单位应为申请人所在单位。

其中发表的学术论文指申请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正式发表的学术研究论文。期刊认定以该学术论文见刊年份为准,SCI/EI收录需提供检索证明及影响因子,且注明影响因子年份(例IF2017=2.04),影响因子应为论文发表当年的影响因子,如无法查询则提供前一年影响因子。

2.证明材料须提供完整,审核申请人材料时均以提供的证明材料为依据。

3.相关文件、表格可在研究生部网站下载。

联系人:张金玉 曾凡勇

联系电话:62889400 62888546

E-mail:05zhangjinyu@163.com

电子版附件:

附件1: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目录

附件2:申请学术型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附件3:申请学术型研究生指导教师人员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部

2019年3月7日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