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百千万人才工程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4-09 来源:人教处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各所、中心、院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加强林业和草原高层次人才培养,根据《国家林业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选拔实施方案》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19〕49号)精神,现就开展第六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和2019年国家级人选候选人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和对象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第六批省部级人选从所中心单位中的专业技术人员中推荐产生,以近5年的工作实绩和成果为主要评选依据,兼顾长期贡献。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候选人从我院省部级人选中推荐产生,进一步聚焦“高精尖缺”人才,从具有比较优势并有望取得重大突破领域推荐人选。

二、选拔条件

(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

推荐人选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潜心林业草原一线科研、技术推广、教学、工程技术、新闻出版等工作,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学术技术水平处于行业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较好把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态势,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

2.潜心基础研究,为林业草原建设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引导基础理论原始创新,对林业草原基础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3.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并领导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4.在林业草原生产实践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革新或解决了重大技术难题,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5.取得优异成绩,做出重大贡献,在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

(二)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候选人

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已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且在基础科学研究、尖端技术研发方面有望取得重大突破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

已经获得国家其他人才计划(含项目、工程)支持人员不再推荐。

三、选拔和推荐数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达给我院的推荐省部级名额12名,其中35岁以下(1984年1月1日后出生)人员不少于分配名额的40%。国家级人选候选人,推荐人选不超过4人。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候选人质量,请各单位严格控制推荐人数,省部级人选和国家级人选原则上每个单位推荐人数均不超过1名,请各单位严格按文件要求推荐。

四、推荐程序和工作要求

(一)选拔程序

各单位应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以实际贡献和现实表现为主要依据,按照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评议)、公示公告等程序开展选拔推荐工作。

(二)工作要求

省部级人选候选人原则上应从各单位确定的省部级人选后备人才中产生,将有发展潜力和后劲的人才选拔出来,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综合考虑人选的论文、获奖、专利、工作经历等因素,杜绝“四唯”,不搞一刀切。各单位要严格选拔程序、注重业绩贡献、确保人选质量。

五、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2019年4月15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院人教处,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一)推荐报告

报告内容包含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及国家级人选候选人的推荐选拔情况,包括选拔程序、公示公告结果、综合考察候选人政治表现、职业道德、成果业绩等情况。请注明单位联系人、办公电话、手机。

(二)相关表格

1.候选人情况一览表一式1份。

2.候选人情况登记表纸质版(由信息采集工具填写生成,需双面打印)一式4份,信息采集工具可从电子邮箱xxcj9732@163.com下载,密码84239732,省部级人选、国家级人选使用不同层次采集工具。

3.一览表(excel格式)、登记表(rpu格式)电子版文件。

(三)其他材料。

相关证书、获奖、论文等证明材料,经本单位审核后报送材料电子版文件(pdf格式)。

各单位在组织推荐选拔时,要认真审核有关材料,书面材料与电子数据应真实一致。涉密推荐材料需进行脱密处理。对于弄虚作假或电子数据与书面材料不一致的取消候选人资格。

联系电话:010-62889023 联系人:付红梅

电子邮箱:fuhongmei9125@163.com。

中国林科院人教处

2019年4月9日

  •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