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生物质能源研究团队博士后招收公告

时间:2021-01-22 来源:林化所 文字: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简称林化所),1960年7月2日建所,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副司局级科研事业单位,所本部坐落在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研究领域包括生物质能源、生物质化学品、生物质新材料、生物质活性成分利用、木材制浆造纸为主的林纸一体化、松脂化学利用与深加工、活性炭化学与工程、植物单宁及森林资源化学利用、林产化学工程设备研究设计等学科方向;是集基础理论、应用技术、新产品开发和工程设计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学研究机构。设有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博士点,林产化学加工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制浆造纸、生物质材料、包装工程等)等学科硕士点和林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现有在职职工20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5人,副高级职称57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4人。还拥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杰青、优青等国家级、省部级称号的专家学者。

附设及挂靠在我所的全国性学术、技术机构及组织有:生物质化学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产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科技部)、林业生物质高效转化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二十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

为满足我所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全职优秀博士后1-2人。

一、招聘条件

1、热爱祖国,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行为端正,遵纪守法。

2、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3、年龄在35岁及以下,身体健康。

4、具有相应的专业背景并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SCI论文2篇,同时具备下列选项中任意两项:(1)在国外相关领域知名科研院所交流学习6个月及以上;(2)获得国际、国家发明专利或标准或新品种1项;(3)获得校长奖学金或一等奖学金1次或学会级论文奖励1次;(4)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口头报告1次。

5、专业背景:代谢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分子遗传学、植物基因组学,主要从事植物次生代谢产物方面的研究,要求熟练掌握转录组学、蛋白组学、microRNA、代谢组学等多组学的高通量数据分析能力,能够熟练掌握CRISPER-Cas9等多种植物基因编辑工具,具有植物转基因实验操作及遗传学分析的研究基础。

研究团队

拟招人数

一级学科

研究方向

生物质能源

1-2

林业工程

植物次生代谢产物工程


三、招聘办法

1、应聘者报名并提供个人简历、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和博士毕业证明材料、与本研究相关的代表性论文2-3篇。

2、本所进行初审,符合条件并达成初步意向后,申请人准备进站工作汇报,本所组织专家进行考核。

3、通过进站报告考核后,按照程序办理进站手续。

四、有关待遇

1、工作协议约定的博士后在站期间参照本单位在职人员管理,享受职工同等养老、医疗和相关福利待遇。

2、免费提供博士后住房。

3、科研经费由研究所和合作导师经费支出,并可申请国家、省级自然科学基金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

五、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联系人,注明“博士后申请+研究方向”。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025-85482406

Email: lhsrjc@163.com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林化所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2021年1月22日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