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中国林科院图书馆开通SCIE等数据库试用
时间:2022-02-17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科研教学的信息服务,经科技处、图书馆与科睿唯安积极沟通,现为全院开通SCIE,CPCI数据库的免费试用。欢迎试用并提供反馈意见。

开通试用范围:全院开通

试用方式:IP地址控制

试用期限:2022年2月15日-2022年3月14日

访问地址:https://www.webofscience.com


资源简介: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CIE)是世界上最权威的引文索引数据库之一。SCIE收录了自然学科领域中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9,600多种学术期刊,涉及了自然科学的178个学科领域,收录的内容最早可回溯至1900年。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会议录引文索引,简称CPCI),原ISTP,专门收录世界各种重要的自然科学及技术方面的会议发表的会议文献,最早回溯至1990年。利用SCIE和CPCI数据库,您可以:

了解研究课题的总体发展趋势;

快速找到某个课题最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和文献综述;

得知一本书的理论是怎样发展和应用的;

了解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的相关信息;

随时了解某个课题的最新进展;

将自己的检索记录分享给同事;

了解国际上都有哪些科学家在关注您的课题;

追踪课题的来龙去脉,激发研究灵感和思路;

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文章。


中国林科院图书馆

2022年2月15日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