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关于召开学术研讨会

暨换届会议的通知(第一轮)

时间:2022-10-24 来源: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森林生态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为适应新时代下森林生态学研究的发展形势,更好地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定于2022年12月上旬召开学术研讨会,同时完成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二)承办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

(三)协办单位:《陆地生态系统与保护学报》编辑部。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一)会议时间

2022年12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会议地点

视疫情防控情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设置主会场,京外各相关高校、研究院所设置分会场。

三、会议主题及研讨内容

(一)会议主题

变化环境下森林生态学的创新与发展。

(二)会议议题

1、陆地生态系统与森林生物多样性保护;

2、森林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

3、碳中和背景下的森林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

4、森林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四、参会报名

请参会代表于11月5日前将回执发送至zhangweiyin@163.com

五、论文、报告征集

(一)参会代表提交的论文和报告应围绕森林生态学相关研究进行撰写和提交,报告内容应是报告人最新的研究成果或研究进展,报告时间不超过15分钟,会议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

(二)报名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请于11月5日前将报名回执(见附件)和论文(摘要)等电子版提交到联系邮箱;

(三)为便于交流,参会人员原则上需提交学术论文(摘要)。提交的论文摘要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及所属单位;关键词(3-5个);摘要字数500-800字。摘要正文后列作者简介(姓名、工作单位、职称、主要研究领域及联系方式),不列参考文献。会议论文经选择将优先在《陆地生态系统与保护学报》发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一)为做好会议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格控制规模;

(二)严格落实参会人员健康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各分会场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三)本届会议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调整疫情防控要求和有关措施。

联系方式

会议未尽事宜,敬请与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秘书处联系:

张炜银(010-62889659;13691419715);

王晖(010-62888003;15801477537);

曾立雄(010-62889555;13718294261)。


附件: 参会回执.doc


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

2022年10月18日


  • 附件【参会回执.doc】已下载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