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亚林所到广西昭平落实精准扶贫项目
时间:2019-09-23 来源: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落实中航集团、广西昭平县与亚林所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林业科技支撑精准扶贫工作。9月16-18日,亚林所组织陈双林研究员、王开良研究员、谢锦忠研究员、张玮博士等专家赴昭平县,落实高产油茶和林(竹)下经济两个合作项目。


  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昭平镇福登村、五将镇河井村等地,深入项目实施区域,就种植面积、规模、品种等进行细化落实,并实地指导高标准林地整理、食用菌示范基地营建等技术,同时根据实地调研情况,结合当地专业合作社需求和施工进度调整项目实施方案,确保各项目实施成效。结合项目调研,专家组与县林业局组织开展了一期项目培训班,分别讲授了油茶丰产栽培技术、竹林下复合经营、以及竹林下食用菌仿野生栽培技术,为项目顺利开展储备技术基础。项目合作社成员、实施区域林农、林业局技术干部等共70人参加了技术培训。此外,专家组与林业局和项目实施主体就合作模式创新、时间进度控制、对接机制建设、保障措施落实等进行了充分研讨。


  期间,恰逢中航集团副总裁、党组副书记曹建雄到昭平检查落实扶贫工作,曹建雄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并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曹建雄充分肯定了亚林所帮扶昭平林业建设取得的成效,对专家组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三方加强对接沟通,加快项目实施,共同为昭平精准扶贫工作作出贡献。昭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钱江,县林业局罗新明局长等参加上述活动。(田晓堃/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