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亚林中心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暨举办半专业森林扑火人员技术培训活动
时间:2019-09-26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9月25日,亚林中心在树木园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暨举办半专业扑火人员技术培训活动并开展森林防火体能竞赛。会议由资管处处长熊有强主持。


  中心副主任刘国龙从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控、预警监测、督促检查、值班值守、追责问责等七个方面对亚林中心国庆节期间和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各场、园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秋冬季特别是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承担起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辖区内无森林火灾发生。


  随后,中心邀请到新余市仙女湖区专业消防队队长、扑火专家晏腾平为中心半专业扑火队员讲课。晏腾平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和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授了如何扑救森林火灾、避险和使用灭火工具等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午开展了庆祝亚林中心成立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森林防火体能演练竞赛。


  各场、园场长(主任)、分管领导、护林队队长、半专业扑火队员等5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文:黄冬青/亚林中心 图:熊有强/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