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松材线虫病防治督查检查组到亚林中心调研
时间:2020-05-26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周新华、熊有强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调研座谈会

检查组听取松材线虫病微创注射试验介绍

利用无人机进行变化图班点核查

5月24日至25日,国家林草局松材线虫病防治督察检查第二组由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副总站长闫峻带队一行四人来到亚林中心督查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常务副主任袁小军、副主任钟秋平等陪同调研。

闫峻一行深入亚林中心长埠实验林场、山下实验林场的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工作一线,详细检查了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进度、除治质量和疫情防治技术措施实施等情况。

调研中,谭新建向督察检查组详细汇报了亚林中心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疫情发生后,亚林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除治工作,并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治工作组,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要求,及时开展疫情除治工作,发现一株,拔除一株,切实巩固疫情防治成效。同时,积极开展国外松材线虫病微创注射防治试验,为该方法的使用及推广提供科学依据。

闫峻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交流总结工作座谈会上,对亚林中心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闫峻强调,亚林中心是中央驻地林业科研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为地方疫情防治工作提供支撑,其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水平,是贯彻国家和地方防治政策、政治站位的高度体现,更是国家队参与防治专业工作的具体落实。座谈会上,督察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地方防治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地方防治工作中先进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防治处处长常国彬、林草防治总站检疫处处长崔永三、生态司防治处主任科员邱爽,江西省林业局副局长黄小春、灾害防治处处长沈彩周,江西省林检局局长吴宗仁,新余市副市长林愚、市林业局局长何国新,分宜县县委书记李逸翔、副县长李建军、林业局局长李军绍等参加督察检查。(周新华、熊有强/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