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到热林中心开展边境生物防火林带建设专题调研
时间:2020-07-13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蒙桂平 图片:梁永科 梁亮 编辑:张炜银 点击:



7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处二级调研员杨安娜一行3人到热林中心开展边境生物防火林带建设专题调研。热林中心副主任、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许基煌出席调研会。

会上,杨安娜对热林中心在边境生物防火林带项目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中,特别是在境外火源防范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边境县(市)林业部门在国投项目建设中要向热林中心借鉴和学习。并要求相关边境县(市)根据当前国家林草局对边境生物防火林带项目建设的新标准、新要求,与热林中心相互协调,落实好未完成的建设任务,及时做好2021年边境生物防火林带新建和抚育的规划与上报工作。

杨安娜一行实地查看了热林中心伏波实验场中越边境生物防火林带和防火瞭望台等设施建设。

热林中心林区与越南国境接壤线长达54公里。2011年至2019年,边境生物防火林带建设项目已完成国投任务50.8公里。防火林带的落地与不断完善,对境外火的入侵发挥了高效阻隔作用,十多年来中心未出现境外火引发森林火灾的情况。

崇左市林业局副局长陆新明、凭祥市林业局副局长陆丽娟,热林中心安防办等相关人员共13人参加调研。(文:蒙桂平 图:梁永科 梁亮/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