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亚林所举办2020年财务报销制度培训会
时间:2020-09-22 来源:亚林所 文字:杨雪琼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为提升服务意识,提高科研人员对经费使用的重视度,加强新职工及财务助理对所财务制度的了解,9月18日,亚林所计划财务处举办财务报销制度培训会,培训会以线上与现场结合的方式举行。亚林所副所长盛能荣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计划财务处主持。

培训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刘泓从经费使用原则、财务相关制度、财务常见报销问题和财务内部分工职责等四个方面出发,强调在报销过程中经费使用的合理性、真实性的重要性,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出台的相关财务制度及办法,同时对财务报销的常见问题展开了详细说明。最后对财务内部分工及各财务人员的岗位职责做了介绍,便于报销人员与财务人员之间的有效沟通。

计财处科研会计杨雪琼对财务报销系统做了简单示范,同时将报销系统中的注意点进行归纳讲解。培训会最后财务部门人员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现场答疑解惑是解决财务报销业务问题最有效的方式。

盛能荣对所财务工作表示肯定,重点强调了院内部审计全覆盖的工作已陆续展开,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提出合理化建议是目前的首要工作,并指出科研项目的顺利进行与财务报销密切相关,需要职工的配合与支持,财务人员也要积极提高服务意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做好科研服务工作。

本次培训会共有60余人在现场及直播平台观看参与。(杨雪琼/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