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亚林中心召开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暨

半专业扑火队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1-10-08 来源:亚林中心 文字:钟晓军 图片:向斌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29日,亚林中心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暨半专业扑火人员业务培训会。

会议要求,基层各单位要认清当前防火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工作认识。在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值班调度等各项防火措施上要周密部署,扎实落实;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应对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真抓实干,尽职尽责完成今年秋冬季特别是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内无森林火灾发生。

随后,亚林中心举办了半专业队伍业务培训会,分宜县应急管理局扑火专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授防灭火工作实践、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灭火过程安全避险等知识。新余市铁塔公司技术员就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手机APP的安装和使用进行了示范讲解。

期间,还举行了由各基层单位组队的半专业扑火队体能竞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煅炼了队伍,检验了素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亚林中心资源管护处、各场园场长(主任)、半专业扑火队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及相关活动。(钟晓军 向斌/亚林中心)

为您推荐